柚子茶

专门用来搞bg同人的号。

【龙族同人楚子航X原创女主】第十章 昭昭


最终诺顿公馆一年的使用权以10万美金的高价被凯撒拿下。


这远远的超过了林昭的预期。


10万美金,在卡塞尔学院这个荒郊野岭的地方,甚至能买下一栋别墅。


凯撒和楚子航真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地主家的傻儿子啊,林昭想。


不过这不关她的事,她计划着要让路明非承包她一个学期的一日三餐。


路明非拿了这么一大笔钱,也不含糊,立刻就决定请林昭去吃学校食堂最顶层的顶级法式料理。


林昭到的时候,发现楚子航也在。


“昭昭师姐,今天就当作是我们仕兰中学卡塞尔分部的聚餐。”路明非豪气的说:“你们随便点,我请客。”


林昭是有点尴尬的,她想起来自由一日的晚上,她还没问楚子航为什么要给她打电话,就直接拉了他和凯撒为诺顿公关竞价。因此她没怎么说话,点了一份煎鹅肝和威士忌后,就只是默默吃饭。


饭桌上充斥着路明非的烂白话,和楚子航少数的几句点评。


听起来竟然有些像是相声,一个“逗哏”,一个“捧哏”。


“凯撒我还能理解。”路明非说:“一看就是那种从小就对金钱没有任何概念的人。”


“不过,楚师兄你为什么会和凯撒竞价那么多轮啊。”路明非往嘴里塞了一个鳕鱼卷,喃喃道。


“嗯。”楚子航顿了顿,“凯撒把我当作宿敌,只要我出价,想要什么东西,他知道了,肯定会跟进的。”


“所以说,师兄你是为了让我能多赚一点钱,在给我当托。”


“其实你是把凯撒耍了?师兄真腹黑!”路明非感叹。


“话少的人往往都腹黑”楚子航说:“其实我想凯撒肯定也明白,但是他愿意和我开这个玩笑。”


路明非听了楚子航的话,咧开嘴笑了,他大概是没有想到楚子航是这么喜欢讲冷笑话的人。


林昭被路明非的笑声感染,也捂着嘴笑了起来。


她放松了下来问道:“不过,楚子航,你昨天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啊?”


“自由一日的事情是我连累你了。”他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嗨,我还以为是什么呢?没关系的。”


“真的很对不起。”楚子航说。


林昭刚想说没关系,转念又一想,这样没关系——对不起的来来回回,岂不是没完没了。


于是她笑了一下说:“狮心会会长大人,你会活动给我带来了巨大的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,所以为了弥补我的损失,请V我50,请我吃肯德基。”


“噗——”路明非听了这话把嘴里的烤鸡喷了出来。


少女伸手一把抓住了路明非的领子,叫他冷静一点。


“叮——”女孩的微信响了起来。


她掏出手机上面写着「村雨给你发来了红包」。


「村雨」是楚子航的网名。


林昭和路明非看了手机,忙脚乱的解释了起来:“哎呀,这只是最近网上流行的一个段子啊,不是真的要你打钱啦。”


楚子航没有说话,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两解释。


窗外夜空的深处是最大密度的蓝,屋内暖橙色的烛火跳动,林昭和路明非都已经喝醉了,在桌子边拌起嘴来。


楚子航看着这一幕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他想自己是真的有些腹黑的,他其实是在狮心会的工作群里看到过有人发“肯德基疯狂星期四V50”的,当然知道这只是一个玩笑。


*

卡塞尔学院,在一间无人知晓的办公室内,隔着一张胡桃木的办工作,一个铁灰色头发的健硕青年向一个老人递上了一叠资料。


如果有人看到他们,大概会有点惊讶F级学生芬格尔为什么会在深夜向昂热校长汇报工作。


“我就是很喜欢你这一点,从来不会多问”昂热校长说。


青年笑了笑,说:“我是校长的狗,只要能够复仇,校长指东我绝不往西。”


他顿了顿继续说:“林昭是否参与这次任务呢?”


“林昭啊。老人叹了口气,“我们是瞒不住他的。”


“你不好奇她为什么还记得十年前的事情吗?”


“好奇。”青年知道昂热校长是在说十年前的格陵兰岛事件,因为守夜人言灵的影响,除了最核心的几个人,原本无关紧要的人都应该忘记这次事件,“是因为林昭在我们的计划中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吗?”


“不,她完全是计划之外的。”老人吐出了一口烟圈,“我们是在15年前秋天的一个早晨捡到她的。她当时伤势极重,17处骨折,呼吸道感染,好不容易抢救了回来,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哥哥。”


“哥哥?”芬格尔一愣,他从来不知道林昭还有个哥哥。


“那次的幸存者只有林昭一个。”校长说,“这种事情,能活下来一个人已经算是万幸。”


青年笑了笑,有些苦涩,这一点他最清楚,那个小姑娘的哥哥大概已经死了,就算活着,也无法再相见。


“大概有一两个星期,她每天除了哭,就是喊哥哥,不吃也不喝,只靠医院输的营养液维持生命。”


“你们为什么不给她催眠?”芬格尔有些惊讶,他知道学院的规定为了保证青少年心理健康,无论是不是混血种,10岁以下的龙族事件幸存者都要被抹去记忆。


“你以为我们不想吗?”老人继续说,“那次任务中有人的言灵是遗忘之海,对她完全无效。”


遗忘之海,序列号45,更具血统情况,能够除掉对方的一段记忆。


“我本来以为是因为她的血统太过优秀,所以回学校后,就请了守夜人来为她抹除记忆。”校长说,“没有任何效果。守夜人的血统极其优秀,已经相当于次代种。你也知道,林昭只是一个A级,虽然已经是很罕见了,但是守夜人面前根本不算什么。”


“那你们没有试过其他方式吗?”青年说。


“试过了,我们当时对她进行了普通人类的催眠。”校长顿了顿,“甚至有人对她进行了脑部手术,切除掉了她的一块脑组织,但是如你所见,完全没有任何作用。”


“你居然同意了这种事情。”青年有些惊讶,转而又变成了讽刺的笑。


“不,我发誓我当时并不知情。”老人说:“以后这种事情也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
“我们也曾以为,她的能力或许是异常的恢复力。但是相较于林昭的精神,她的肉体并没有任何特殊的表现,相较于一般的混血种,她的恢复速度更慢,甚至会有一些普通人才有的小问题,比如贫血、胃痛。”


“所以您是要尽力瞒住她。”芬格尔说。


“这是不可能的。”昂热说:“我们只能拖延,言灵戒律对她也不起作用。或者说,精神类的言灵对她都不起作用。想要击败她只能破坏她的身体。”


“但是您怎么知道林昭一定不会同意我们的计划呢?”芬格尔疑惑。


他所认识的林昭并不是那种认为世界上只有城堡、鲜花、蛋糕的公主;而是一个拔枪与恶龙战斗的勇士。


“芬格尔,她肯定会同意我们的计划的。”校长说。


“你知道我当年为什么会收养她吗?”校长的语气里带上了几分认真,“每年因为龙族事件产生的孤儿其实是很多的。”


“是因为她特殊的能力吗?”青年问。


“林昭是很优秀,但是更加具有天赋的孩子我活了这么多年,见过很多。”校长转过了身,“她的眼神我想起了我的老友梅涅罗。”


“我其实很矛盾。”


芬格尔听见昂热叹了口气,他从未听过昂热校长叹气,也是第一次,在这个即使面对龙王也从不低头的老人嘴里听到一丝犹豫。


“我只是希望,她能够一直这样。对我们的胜利,对这个世界保持着希望。”


“而不只是我们这样的复仇者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稍微写一点林昭的背景,开一开金手指,过渡章可能比较无聊。

我看龙一的时候就一直在想三峡屠龙这么重要的任务,为啥只派凯撒而没有楚子航一点儿戏份。所以我这里就安排成是校长故意安排他和林昭一起下副本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