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茶

专门用来搞bg同人的号。

【无根生乙女】记忆之书 if番外 痕迹

If【冯星接受了自己是集合体】&【没有宝宝】&【超级ooc和主线毫无关系】


000



那只冯星养了八年的白狐,阿九死了。


不像大多数野生狐狸,它走的很平静,颤巍巍的闭上眼睛,失了温度,没什么病痛,只是老掉了。


其实她本来是不想养阿九的,它相较于猫太活泼,又不像狗那样乖巧听话,还有表达爱意的独特技巧———咬人。


真是糟糕透顶的宠物,她和冯曜都为它吃了些亏,她还好,体质特殊,过个一两天就没了痕迹;冯曜好长一段时间手上都是狐狸的咬痕。


她能有耐心养到寿终正寝真不容易。


001


阿九死后第二夜,下了好大一场雪。冯星在簌簌风声中失了眠,悄悄爬起身,独自出门再去看看阿九的坟。


一盏烛光如豆,她持着这微弱的光走进小屋后的风雪。松枝抖落霜白,小道繁密难辨,幸得冯星的方向感向来不错,走过一遍就能将路记得一清二楚。


穿过密林深处,一片芦苇开阔,阿九就埋在此处,有山有水有植物,是个不错的归处。


深邃的蓝里,冯星生起了一团明亮的火,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鲈鱼,弯下腰,放在了小小的土堆前。


“呜呜呜-——”


毛茸茸的触感,她低头,一只狐狸出现在她的视线里,白色的、蜷缩成一团,和阿九被捡到的时候一摸一样。


她被迷了心窍,回过神来,阿十已经吃完了鱼,赖在她的怀里,不肯离开。


“来看阿九?”


她转身,是冯曜。

黑发黑眼,穿得单薄,星空下,安静的像沉在了夜色里。

他走进,为她披上长袄,看见少女怀中的白色,少见的微微怔愣,又转而露出一个笑来,只是不达眼底。


冯星是戏场行家,当然察觉了冯曜的表情变化,也知晓原因。

何况,后来那晚,他们都一夜未眠。


她只是不想说。



002


其实,冯星在等,等自己厌倦了冯曜。


诚然,冯曜长得好看,天赋也高,人也聪明;但他的习惯太差,总是喜欢半强迫的姿态,这让她很不满意。


冯星也曾经向他抱怨过。


她理想的huan爱,是四下无人,红烛帐暖,是你情我愿,体贴入微,温柔小意;而不是冯曜这样,总是不合时宜的产生欲望,比如,在戏楼的包间里,在园林的假山后,在湖心的游船上。

他还喜欢将她打扮成一些稀奇古怪的角色,像是,流落风尘的良家子,背着丈夫偷*情的世家夫人,不谙世事的贵族千金。

更过分的是,情到浓时,他总会逼迫她讲述她以前的情人。


“嗯,我记住了。”

冯曜总是微笑着答应,面对抱怨,神情自然又温和,无辜的仿佛被遗弃的小兽。


下一次,却又在车夫背对着软轿内,将她抵在座椅上,动弹不得。外面是喧闹的集市,人流如织,她紧紧的捂着嘴,一点声音也不敢发出。


真是糟糕透了。



003


但是,事情总是能够更糟糕。

比如现在,冯星在一片黑暗中醒来,眼皮沉重,全身麻木,动弹不得,张开嘴只能发出意义不明的呜*咽。


“你醒了。”黑暗里是一张熟悉的脸。


果然是冯曜。


其实冯星没有害怕,也没有惊慌,她并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场景————人活久了,总会遇上几个变态。


但确实没想到冯曜也会这样。

冯星本以为,他不过是在床上有些恶习,但本性高傲,不会真的做出强迫她的事来。


她看着他的脸,依然挂着笑。


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?

过往恶心黏腻的记忆潮水般的向她涌来,黑暗、窒息、无法控制的快感,冰冷又疯狂,像是几十亿年前的深海,不管经历了多少次依旧让人难以习惯。


没关系的,她对自己说,不管是什么,孤独也好,囚禁也好,强制也好,疼痛也好,药物也好,世间一切东西总有期限,总会过去,对她而言都只是弹指一挥间罢了,冯曜作为一个凡人当然不例外。


于是,她面不改色,表情平和。


冯曜看到她这副样子,从腰间抽出一根银质的针,贴在她的脖颈上,明明感受不到凉意,却让她浑身颤抖。


“不怕吗?”他低低的笑了,修长白皙的手指抚上她的脸颊,“不要太看轻我呀。”

“这次用的药叫做醉魂散,为了制作它,我在遗迹中,找寻了十年材料,失败了上百次,才得了这么小半瓶。中药期间,所留下的伤害是刻印在神魂上的,只需要一滴,连六库仙贼的大成者也无法彻底愈合伤口。”

“我把那小半瓶全部喂了你。这种情况下,如果一针刺进百会穴,即使是你也会死的吧。”


冯星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一点声音,一串口水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
他无视了她的失态,依然笑着,手指捏住她腰间的细带,轻轻一拉,解开了繁复的结。

“临死之前,要不要再来一次?你总嫌弃我不够温柔,这次全都听你的怎么样?”


冯曜这个狗东西。

她怒目而视,死死的盯着他,颇有几分英勇就义的意味在。



他的眼睫微垂,声音轻轻的,“十几年了,自从离开二十四节谷,你一点也没有变,什么也不能牵动起你的情绪,什么都不能在你身上留下一点痕迹。”

“我时常想,等我死了,你是不是也会像对阿九一样,一夜之间就把和我的往事抛得干干净净?你会找一个新的男人,会把他和我比较,觉得我没他好看,不如他温柔,最后你连把我和别人比较这件事也不会想起。我冯曜不过是你亿万年生命中最平平淡淡的一个影子。”

“我才不要。”


他将头埋在了她的腰间,骨节分明的手执银针,在她的白璧无瑕的皮肤上一下又一下的动作着。


拜药物所赐,她不觉得疼,只能清晰的感受到针刺穿皮肤的钝感,起初,她以为冯曜是觉得让她毫无痛苦的死去太可惜,想出来了什么新的折磨她的手段。

最后才反应过来,他是在她的腰间刺下什么文字。

好像是…冯曜?他的名字。


纹身完成,冯曜抬起头来,黑色的长发散落,看着她,一言不发。


不知到底沉默了多久,冯星重新恢复了知觉,她直起身来,看向枯坐在一旁的青年,手下意识的抚上冯曜刚刚刺穿过的肌肤,已经重新变得光滑无痕。


“果然还是没有用。”他说:“什么也不能改变你,走吧。”


他微笑着,声音却沙哑极了,像是生了锈,脊背依然笔直着,手掌死死撑着地面,渗出暗红的痕迹。


冯星只觉得这笑比哭难看十倍,让她的心脏钝钝的,像是回到了阿九死后的雪夜。


其实她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。

如果她不爱他就应该赶紧离开,一刀两断;如果她爱他,就应该告诉他,他担心的一切都不会发生,她会一直一直记住他,她早就已经为他改变了。


她站在原地站着,想了很久很久。

最终,她没有立马离开,也没有说话,她只是轻轻的抱住了他。


一整夜。


--------------

其实写了他们最后do一次的🚗,但感觉不如这样,就删掉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